莫期期

手癌晚期拖延症晚期 偶尔分享

古篇

楔子
「璟璟觉得顾家的小公子如何?」

云府的后花园中一个雍容华贵的老妇人牵着年幼的孙女在一众家仆的簇拥下看着轻声笑问女孩。 只见那精致的人儿抬眸在一众才俊身上转了一圈樱唇开开合合却也没说出什么一双杏眸扫过那个顾家小公子最终定却在一个并不十分出众的少年身上,上下打量了一番收回看向老人腼腆的抿嘴微笑摇了摇头。
今日是云家嫡长子云明端的生辰依着云氏的影响凤京有头有脸的人士都携妻带子前来给这位云家大公子道贺,一时间丞相府的后花园热闹非凡。

五月出生的云明端正合了他出生的月份如暖玉一般看着就让人舒服。少年成名的他不光样貌俊美更是才华横溢文韬武略样样不输。此时的花园中大半女孩明里暗里都瞟着这位模样俊美才华出众的雪衣公子。只见他不骄不躁同各个道贺的人们交谈丝毫不因为这些姑娘的在意而得意或者如何如何。一时间不管是官家少爷还是世家公子亦或是皇族小王爷竟没有一个能与其并肩不被比下去的。

「都是哥哥太优秀了。」

只见老人身边的女孩瘪瘪嘴,女孩独特的糯糯软软的声音抱怨着不满的话可神情却满满是骄傲。 那个雍容华贵的老人正是当今皇帝的亲姐长公主凤秋裳,而她牵着的白玉似的女孩则是云明端嫡亲妹妹云明璟。

「璟璟可是好奇那个玄衣少年?」

老人此时也打量了一番自家孙女最后看的那个在一众才俊中并不起眼的少年身上,凤秋裳看不出那个玄衣少年身上有什么值得自家孙女注意的地方。多看了两眼之后忽的,老人平和的眼神中泛起一丝精光,饶有兴味看着年轻人们。 老人轻挥衣袖家仆中多了一个灰衣人,悄无声息的谁都没有注意到,只有女孩不明所以的看着凤秋裳无声的说着什么只见灰衣人微微点头然后又在她眼前消失。

随后将女孩推了出去同时说到, 「你这无趣的小丫头围着我做什么,去找年轻人玩吧。」

云明璟被祖母推搡出来也不怯场对着众人扬起嘴角,那无需巧笑已成画的精致面庞上又添笑意,杏眸弯做月牙状露出一对酒窝好不可爱惹得人们都关注起来。女孩不似兄长早早扬名,一向低调的云明璟甚至甚少出现在权贵圈中,此次离开了长公主身旁自然少不了对这小姑娘好奇想要结交一番的人。云明端见状也不上前只横跨了一步挡在几个纨绔前面不让其过去。

「烟姐姐初来乍到可要璟璟做伴在云府逛逛?」

女孩对着最近的一个陌生少女开口询问,那个正是少在京中露面的淮南盛王的大女儿,此时一袭紫色罗裙的少女才到花园,想要上前打招呼的人还没来得及走到近前就被云明璟抢了先。

年方七岁的女孩在十四岁的盛容烟面前显得十分娇小也不知她怎就选了这样高挑的女子,但也无人说什么。只是一旁的玄衣少年看这场面眸中划过一丝担忧。

「甚好。那便那便麻烦云小姐了。」

盛容烟点头答应。她虽好奇云明璟为什么选了她但面对女孩的邀请却是无法拒绝。 于是两人一前一后离开了花园。之后盛容烟的弟弟盛榕辰也寻了个借口离开花园向两人追去,像是担忧自家姐姐。可当他看见两人的时候变了步伐,悄声跟在二人后面观察形势。那一高一矮的两人一个面色不善另一个面露尴尬小脸纠结在一起,明显将想法都写在脸上的女孩更加吃亏,见到这场面他安心的打算离开。

「辰儿。」

只见发现了弟弟的盛容烟柳眉微蹙停下步子轻呵出声,将弟弟从暗处唤出。

云明璟也是暗自松了一口气,立刻笑着说「想来世子有事同烟姐姐说,我便不打扰了。」

说完就势要离开,结果才转过身又被盛榕辰拦下。 「姐姐这样只怕是要吓到云妹妹了。」不同于盛容烟的冷清,盛榕辰满面笑容的给二人找了话题调节气氛。「之前还念着凤京的人文这样一个幼时诗书及太傅,五行阵法能困龙的妙人你怎就舍得吓走。」

调节了气氛之后盛榕辰竟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引得他抛下的盛容烟神色愤愤一改刚才的冰冷。原还以为来的是救星却被消遣了一番咬牙切齿却也没再做什么动作。他唐唐淮南王世子竟被悄无声息的绑了去一番缠斗之后还要被迫穿起女装才出场就被一个小丫头唤做姐姐,好不容易来了救星谁知却是个来看他笑话的,这叫他如何不气。

「世子莫……」气字还未出口云明璟忽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连忙闭了嘴。琉璃般的眸子闪着失措想开口补救却又无从下口只能定定的看着盛容烟,或是说易容成盛容烟的盛榕辰。

「世子离开了这里只有烟姐姐。」看着云明璟愣住的样子盛榕辰叹息一声拌起了盛容烟往日的神色。女孩呆萌的小模样将他之前被绑架回来后又被迫穿女装的烦闷一扫而空。之前心情烦闷他竟险些错过这个干净有趣的女孩不过他唐唐淮南王世子女装被点破还是有一点不爽。

「烟……烟姐姐。」云明璟愣愣的看着之前还各种高冷的少女忽然扬起笑容不慎被那明媚的笑颜迷住。

评论